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2024年全国春节“村晚”主题曲发布 广西三江侗寨主会场准备就绪欢迎八方宾朋
  时间: 2024年02月03日 09:14 

https://mp.weixin.qq.com/s/2tke0UMbpH-MUjLsOXMeYQ

2024年全国春节“村晚”主题曲发布 

 

 

“你心中有个远方,却不知道它在三江;你梦里有座鼓楼,却不知道它在程阳……”1月31日,由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出品的全国春节“村晚”主题曲——《美好山乡》正式发布,歌曲表达了人们对美好三江“诗与远方”的向往,反映了广西乡村振兴的山乡巨变新貌。与此同时,2024年全国春节“村晚”暨“春到万家”群众文化主会场活动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美丽的三江侗寨张开臂膀欢迎八方宾朋到来。

 

据悉,《美好山乡》的词作者是广西著名作家东西,他的长篇小说《回响》2023年获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曲作者为著名词曲创作人、编曲制作人浮克,他创作的歌曲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其《快乐老家》《幸福万年长》等作品家喻户晓。

 

这首主题曲立意好、旋律动人,以柳州三江程阳八寨为描述对象,寓意乡村从“美丽”到“美好”的变化,表达了人们对“诗和远方”的向往,寄托了全国春节“村晚”的美好心愿。2月3日南方小年的全国春节“村晚”活动现场,将唱响主题曲《美好山乡》,用文化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乡村文旅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眼下,在三江程阳八寨的主会场和八江镇布央村的分会场,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就绪,村民们正在紧张排练“村晚”当天的文艺节目,侗寨里到处是空灵悦耳的歌声。

 

“乡村‘村晚’由父老乡亲们自编自导、自娱自乐,别有一番滋味,‘村晚’值得期待。”三江侗族自治县县长陈震介绍,此次“村晚”以“侗寨百家宴·欢乐中国年”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月也”为载体,开展春节民俗和乡村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沿着程阳八寨景区南服务区、程阳永济桥、岩寨鼓楼、木构博物馆等地点展演丰富的民俗活动,以少数民族特有的传统习俗迎接新年,尽情展示八桂儿女“好日子放在歌里过”的真实美好生活画卷。

 

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村晚”主会场文艺展演的群众文艺队伍共计22支1200余人,其中三江当地村民群众文艺队伍1000多人。他们来自乡村、基层,大家白天干农活、忙工作,利用晚上的时间集中排练。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