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新春走基层】中央媒体走进三江;赠年画、吃刨汤,侗乡年味别样浓
  时间: 2024年02月05日 09:05 

https://mp.weixin.qq.com/s/zHvdYYvxmpXhAfYRNCUaOg

【新春走基层】中央媒体走进三江;赠年画、吃刨汤,侗乡年味别样浓

新春走基层 科创促发展

——中央媒体“新春走基层”(广西行)活动走进三江

 

2月3日,由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中国科技新闻学会、自治区科协联合主办的中央媒体“新春走基层”(广西行)活动走进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海平参加活动。

 

当天,媒体记者团先后到三江科技馆、林溪镇平岩村和八江镇布央村,深入调研当地青少年科技教育、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在三江科技馆举办“科技迎新年,民族团结向未来”科普报告会,邀请中国青年报社教育科学部副主任、北京市科技记者编辑协会常务理事邱晨辉,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运营总监喻志勇,国家一级编剧刘沛盛,向侗乡青少年科普航天精神、科技成果和地方文化,让侗乡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据了解,三江侗族自治县科技馆是广西建成开放的首个县级科技馆和首个少数民族县科技馆,也是全国首个侗族科技馆。该馆面向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开展科学教育和科学普及,助推更多优质、便捷的科普展览和科普活动惠及基层群众。

 

记者:吴海册 通讯员:郑钰炜

 

 

 

 

乐赠侗画送祝福

 

2月4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三江侗画馆到贵广高铁三江南站开展“赏侗画·过大年”活动,通过赏新年画艺术、赠新年画礼包、送新年画贺岁、绘新年画作品等丰富形式,向高铁职工及旅客展示并免费赠送侗画文创产品,倾情传递新春美好祝福,以年画艺术激活传统节日文化内涵。

 

记者:龚普康

 

 

 

 

杀年猪 吃刨汤 打糍粑

热热闹闹迎新年

 

杀年猪,吃刨汤、打糍粑是侗族群众喜迎新年必不可少的习俗。每到新年临近,各村寨的村民便开始陆续杀年猪,邀请亲朋好友团聚吃刨汤宴。2月3日,全国春节“村晚”暨“春到万家”群众文化分会场活动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举行,村民们操办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刨汤宴”,招待八方来客。

 

夜幕降临,一道道散发着乡土气息的美味菜肴热气腾腾地端上餐桌,客人和村民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刨汤宴”,憧憬龙年美好愿望,在喜庆的氛围中感受新年的味道。

 

记者:韦贻萍 实习记者:吴秀娜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