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吃好旅游饭 分红过大年
  时间: 2024年02月09日 09:41 

https://mp.weixin.qq.com/s/NvdsDu-nljTOA_HuYDandw

吃好旅游饭 分红过大年

2月6日,三江侗族自治县三江口生态旅游区举行古榕区新春座谈会,向良口乡产口村村级集体经济及30余户入股农户分红近17万元,村民们有序签领现金过大年,心里都乐开了花。

 

“今年是我们连续第九年向村民分红,从最初的3万余元,到今年的近17万元,分红最多的农户拿到4600余元,看到村民的分红越来越多,我觉得所有的艰辛和付出都很值得。”三江侗族自治县三江口生态旅游区负责人廖娟表示。

 

良口乡产口村村民欧杏花告诉记者:“快过年了,拿到分红,我非常开心。产口古榕景区目前共有35名村民在景区从事演员、保安、厨师、保洁等工作,每年还有一笔可观的门票分红,现在游客越来越多,村民分红也水涨船高,大家都能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生活美滋滋的。”

 

据了解,2023年11月,三江口生态旅游区成功晋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由三江口漂游观光区、千年古榕休闲区、民俗风情体验区三大板块组成。景区将非遗项目、民俗演艺、采茶制茶等打造成美丽风景和热门业态,把拦路迎宾、芦笙踩堂、百家宴、捶糍粑等侗族民俗风情与沉浸式体验旅游深度融合,不断丰富研学游、民俗游、生态游内涵,吸引游客云集侗乡、流连忘返,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居家办民宿、开餐馆、卖特产、当演员、做导游,让村民在家门口吃好“旅游饭”。

 

记者:龚普康  梁秀明  杨业嫩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