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新春走基层】湘桂“月也”风情浓
  时间: 2024年02月15日 09:42 

https://mp.weixin.qq.com/s/x2gxJ3lbBtPrFDbGozmDgg

【新春走基层】湘桂“月也”风情浓

2月13日,大年初四,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坪坦村到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冠洞村冠小屯开展春节“月也”活动,两地群众以“湘桂联谊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拦路对歌、芦笙踩堂、百家宴、文艺表演等丰富节目,尽展百里侗乡多彩风情,侗寨里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

侗族“月也”,意为集体游乡做客,是侗乡的一种社交习俗,其中春节期间的“月也”最为隆重。侗族某一村寨的男女青年按约定到另一个侗寨做客,期间要举行赛芦笙、对歌、文艺表演等丰富节目。

 

近年来,三江以文化共融、矛盾共调、环境共建、产业共兴为抓手,全力打造桂湘黔环“三省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带,不断加强边界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力推动桂湘黔毗邻地区各民族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记者:龚普康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