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连续三天免费参与百家宴!三江这个地方大有“玩头”
  时间: 2024年02月15日 20:56 

https://mp.weixin.qq.com/s/ZxM3PX7RiNc8lKvkEch8Bg

连续三天免费参与百家宴!三江这个地方大有“玩头”

侗宴飘香引客来

 

2月12日至14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月也侗寨景区连续三天举行免费百家宴活动,以拦路迎宾、非遗展演、百家宴等精彩节目,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体验,尽情品味特色侗宴、欢度新春佳节。

侗族百家宴又称“合拢饭”“长桌宴”,是侗族人民招待客人的最高礼遇。每逢重大节庆活动或重要宾客来访时,全村各家各户自备酒菜,一起到鼓楼坪“一”字形摆开长桌,客人可从第一桌吃到最后一桌,热闹非凡。“侗族百家宴”是侗家人热情好客、团结友爱的文化象征,在三江已流传数百年。2008年,“侗族百家宴”被列入第二批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记者:龚普康  马智璇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