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侗乡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踏上返岗之旅
  时间: 2024年02月18日 09:50 

https://mp.weixin.qq.com/s/m4dNE71cexwPUQbeM3AiEg

侗乡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踏上返岗之旅

2月17日,三江侗族自治县2024年春节期间农民工返岗赴粤大巴专车“点对点”输送服务活动在县城河东汽车站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60名外出务工人员将乘坐长途大巴前往广州市、深圳市、南宁市、柳州市、梧州市等地,踏上外出务工新征程,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历程。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河东汽车站看到,务工人员们提着大包小包,精神抖擞,怀着新年的新期望外出务工。临行前,工作人员有序的进行返岗人员身份信息核实、乘车班次登记等工作,并依次为每一位务工人员送上装有八宝粥、矿泉水等物资的暖心礼包,让返岗务工人员纷纷点赞。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为2024年2月17日(农历初八)起至2月25日(农历十六)。为确保春节后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春节前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信息及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渠道,对返岗复工、免费乘车服务进行广泛宣传,并动态发布各类务工信息,着力解决农民工线上择岗就业和节后返岗出行两大难题。

 

每逢春节,三江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在加强宣传、引导服务上下功夫,根据群众的外出务工意愿,制定“点对点”有组织劳务输出方案,通过“直播带岗+线上线下”招聘的多种形式,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促进全县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记者:刘璐 杨业嫩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