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新春走基层】新春开工赶订单 力争首季开门红;侗寨踩歌堂 欢乐闹新春
  时间: 2024年02月19日 09:20 

https://mp.weixin.qq.com/s/fpMrPMA4oSUyrtSaeoxdTw

【新春走基层】新春开工赶订单 力争首季开门红;侗寨踩歌堂 欢乐闹新春

2月17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工人在广西金佳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内加工薄膜电容器元件。当日是农历正月初八,该公司迎来春节后首个开工日,工人们陆续到岗务工,加足马力赶订单,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近年来,三江依托粤桂协作及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帮扶等资源优势,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和就业帮扶力度,通过引进优质企业、对接就业岗位、提供就业培训等多种途径,力促脱贫群众实现稳岗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龚普康  梁秀明

 

 

 

 

侗寨踩歌堂  欢乐闹新春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八,位于桂黔交界处的三江侗族自治县梅林乡石碑村举办传统“踩歌堂”活动,该村群众以民俗巡游、抬官人、踩歌堂、唱耶歌等丰富形式,喜闹新春佳节,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体验。

 

近年来,三江积极探索民族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路径,聚力讲好三江故事,全力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创新,倾力做好“旅游+非遗”“旅游+体育”“旅游+康养”等系列文章,大力引导发展网红经济、夜间经济、体育经济等文旅新业态,奋力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侗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龚普康  梁秀明  通讯员:吴赵理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