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新春添新绿 种出新气象!三江开展2024年新春油茶种植活动
  时间: 2024年02月19日 10:03 

https://mp.weixin.qq.com/s/OsqyRqtN_mzOSOzR9eHAqA

新春添新绿 种出新气象!

三江开展2024年新春油茶种植活动

2月18日,新春上班首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2024年新春油茶种植活动,动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龙腾虎跃的姿态投入到新年各项工作,为三江高质量发展“增绿添金”,奋力推动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三江建设迈出新步伐。县委书记贺莹,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祖芝,县政协主席范家荣分别在活动上致辞并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当天上午,在新春油茶种植活动主会场——程村乡紫薇岭油茶示范基地,贺莹宣布2024年新春油茶种植活动开始,县四家班子领导以及现场人员热火朝天忙碌起来,大家在梯地里栽苗、培土、浇水,携手种下一株株油茶苗,用实际行动为百里侗乡增添新绿。

在丹洲镇江荷村油茶基地,丹洲镇组织党员干部抢抓时节,帮助当地群众栽种油茶苗。活动现场大伙挥舞着锄头铲土挖坑、扶苗填坑、踩土定植,携手种下油茶苗,据了解,2024年丹洲镇计划种植油茶面积2300余亩,低产改造1000多亩,目前油茶备耕已完成1500多亩,累计完成油茶新品种改造21000多亩。

 

在八江镇八江村归龙山油茶基地,专业技术人员从油茶树苗的栽种技术要点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现场指导,党员干部与种植户挥舞着锄头,完成了打窝、放苗、踩实等一系列种植流程,呈现出一幅抢抓春耕农忙景象。

近年来,三江坚持把油茶产业作为生态富民的支柱产业,深入推进油茶“双千”计划,通过政策驱动、扩面提质、龙头带动、品牌营销等举措,全力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油茶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目前,全县油茶林面积达61.7万亩,综合年产值13.52亿元,油茶种植面积与产量居全区首位、全国前列。“三江茶油”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三江先后荣获“中国油茶之乡”“国家油茶产业发展重点县”等称号,三江油茶一二三产融合产业园荣获“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称号。

 

当天,各乡镇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新春油茶种植活动。

 

古宜镇 

 

斗江镇

 

林溪镇

 

独峒镇

 

程村乡

 

和平乡

 

老堡乡

 

高基瑶族乡

 

良口乡

 

洋溪乡

 

富禄苗族乡

 

梅林乡

 

同乐苗族乡

 

来源:三江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