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羊肚菌试点种植迎丰收
  时间: 2024年02月20日 10:18 

https://mp.weixin.qq.com/s/LvO6d-XwoC1bYV9VQI2xVw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羊肚菌试点种植迎丰收

 

2月18日,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江荷村菌类种植基地的羊肚菌进入采收季,一朵朵羊肚菌争相破土而出,布满大棚内的田垄,一派丰收景象。该村驻村干部和村民正拿着工具小心翼翼的采收新鲜的羊肚菌。

 

该基地负责人吴进朋介绍,这批羊肚菌采摘期持续到3月中旬,预计每亩生菌产量达500余斤,每亩产值达3万余元。

 

去年12月以来,该村依托粤桂协作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思路,通过土地流转方式,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利用“冬闲田”试点种植羊肚菌12亩,因地制宜做好“秋冬种”文章,带动村民就近就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冬闲田”撑起产业振兴“致富伞”。

江荷村驻村第一书记胡昌念表示,从试点种植情况看,羊肚菌非常适合在当地种植。接下来,将继续用好冬闲田“稻菌轮作”模式,带领村民扩大种植规模并延长菌菇棒产业链,努力把菌菇棒产业做大做强。

 

记者:莫江泉 吴全红 通讯员:吴琴义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