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奋斗者 正青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包销红薯助脱贫、演讲爱国好故事、种植收益领分红
  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10:39 

https://mp.weixin.qq.com/s/-7GAcrBiI_QLzLV-4_W60w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包销红薯助脱贫、演讲爱国好故事、种植收益领分红

 

 

本期提要

11月20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枫木村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加紧包装70余吨高山红薯“订单”。
11月20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中心小学举办2020年“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讲故事比赛活动。
11月19日,在八江镇高迈村村部14户贫困户领到豆角种植收益分红。

 

包销红薯助脱贫

 

(记者:龚普康 龙佳倩)过磅、搬运、归堆、包装……11月20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枫木村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加紧包装70余吨高山红薯“订单”,准备销往后盾单位柳工集团。近年来,柳工集团着力加大消费扶贫力度,以“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模式,大力引导定点帮扶村屯发展食用菌、红薯、玉米、马铃薯等种植产业,并集聚公司资源优势,在投资办厂、技术培训、产品包销等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全力实现“一地两用、一田双收”,确保农户增收、土地增效、村集体经济增益,多渠道激活帮扶村屯稳定脱贫的“造血”功能,助推侗乡高质量打赢打好攻坚战。

童声讴歌七十载 青春礼赞新时代

 

(袁拥民 报道) 11月20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中心小学举办2020年“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讲故事比赛活动,旨在歌颂共和国70年辉煌成就,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意气风发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活动当天上午,演讲台上的同学们口若悬河、慷慨激昂,围绕此次比赛主题,或述说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或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例;他们用真诚的言语畅谈祖国7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用澎湃的激情歌颂爱国主义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在演讲当中,集中展示了侗乡学子饱满的精神风貌。
 

14户贫困户领到豆角种植收益分红
 
(记者:梁秀明 通讯员:郭锴波、洪燕森) 11月19日,在八江镇高迈村村部,14户贫困户齐聚一堂,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大家脸上。当天,他们领到了豆角种植第一次收益分红3000元。

高迈村豆角种植基地是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产业帮扶项目之一。今年4月,厦门边检总站深入八江镇归内村、归令村、高迈村实地调研,结合当地气候和土地使用特点,投入15.41万元帮助发展102亩豆角种植基地,相继在8月、9月、10月迎来丰收,每亩产量1.5吨,总产量达153吨,为三个村集体和农户增加收入30余万元,为贫困户年内实现增收脱贫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