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三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
  时间: 2022年06月07日 16:11 

https://mp.weixin.qq.com/s/_JCuL7A6yE_HGfkytTN0Jw

三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

 

6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在北京举行。此次培训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进行,三江侗族自治县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两种方式组织参加视频培训学习。县领导石祖芝、梁德军、梁永生、李前美、邱阳军、侯新安,县人大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全体人员,县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立法联络点、立法信息采集点负责人和联络员、信息员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从6月6日开始至10日结束,精心安排课程共十一讲,内容涉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等内容。

 

开班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培训班工作,希望借助培训班加强交流,提高地方立法的工作水平,强化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地方立法工作的联系指导。

 

沈春耀要求,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立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要加强人权法治保障,加快完善体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法律法规制度体系。要健全国家治理急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法律法规制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本职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随后,沈春耀围绕“新时代立法工作必须深入贯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内容进行现场授课。

 

本次培训,三江基层立法联系点充分发挥三省(区)六县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区域协同机制的作用,同时邀请融水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黎平县、从江县人大常委会参加视频连线,进行集中学习培训。

 

记者:何海林

编辑:叶秋霞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