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文明旅游 让生活更精彩
  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10:05 

https://mp.weixin.qq.com/s/2jGo-0tkUPmOkz5gzA2dzw

【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文明旅游 让生活更精彩

 

端午小长假已过,文明旅游不停歇。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关系到每个公民每位游客的切身利益。

1、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网红”地任性打卡拍照,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2、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3、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4、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5、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6、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7、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8、文明就餐,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严格执行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有关要求,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

 

9、遵守景区预约、限流等规定,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可选择错峰出行或非热门旅游目的地。出游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做好体温测量、个人信息登记等必要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

 

10、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部分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6月6日

 

 

编辑:叶秋霞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