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活动预告】精彩纷呈!这个周末,柳州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暨“柳州人游三江”启动仪式在三江举行
  时间: 2022年06月09日 10:42 

https://mp.weixin.qq.com/s/s1cbGHd1tcOJssmdEit85w

【活动预告】精彩纷呈!这个周末,柳州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暨“柳州人游三江”启动仪式在三江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决定联合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三江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一、活动主题

 

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三、活动地点

 

三江侗族自治县

 

四、活动内容

 

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柳州人游三江”启动仪式

①活动时间:6月11日9:3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

②活动地点:月也侗寨盛宴堂

③活动内容:柳州市文广旅局领导、三江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组织游客观看演出节目演出、参与互动环节等。

 

2.非遗集市 

①活动时间:6月10日-11日

②活动地点:月也侗寨

③活动内容:配合市局组织全市部分非遗传承人开展展销活动。6月10日布展,11日展销。搭建非遗产品线下销售平台,推动非遗产品销售,帮助广大非遗传承人群和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获得收益,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3.侗族服饰大赛

①活动时间:6月10日20:00

②活动地点:三江鼓楼坪

③活动内容:组织进入决赛的10套传统侗族服饰和10套侗族礼仪服饰(创新服饰)进行走台展示;邀请市内资深专家对进入决赛的20套作品进行评比、并现场颁奖。

 
                     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6月8日

编辑:叶秋霞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