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聚焦70周年县庆•人物访谈篇】李晓雪:坚持“五育并举” 让搬迁学子全面发展
  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10:17 

https://mp.weixin.qq.com/s/KKoszlBeKjfUFkGOHbEF4Q

【聚焦70周年县庆•人物访谈篇】李晓雪:坚持“五育并举” 让搬迁学子全面发展

 

 

“刚开始还是有些担心搬迁来的孩子能否融入的问题,现在看他们每天开心的笑容,我安心多了。”江川小学是2019年春天学期开始招生办学的,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江川小学校长李晓雪仍充满感慨。

走进江川小学,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设备,丰富的学科课程,琅琅的读书声、清亮的歌唱声、活跃的运动声分散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所到之处,学校各个班级传递出不同的音符,到处呈现出一派蓬勃向上的朝气。告别故土、走出大山的各族群众不仅搬离了穷窝、改变了居住环境,更让人们值得注意的是,在江川小学,1874名易地搬迁学子在行为习惯、学习成绩、品德素质和精神面貌等方面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可是,谁又能想到,记者眼中的这所江川小学在建校之初,学生学习基础差、性格内向、紧张自卑等等,各方面困难重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学校领导们率先垂范,用行动感召老师,打造优秀教师队伍,用爱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李晓雪告诉记者,江川小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努力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积极奋进的优良品质。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项目,开设了侗族农民画、足球、侗族大歌、舞蹈、侗族琵琶、侗笛、侗绣、创客、书法等21个兴趣班,培养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突破自我,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江川小学是三江易地搬迁配套项目之一,也是粤桂协作的帮扶结晶。自学校正式招生办学以来,教师团队不断优化教育环境、提升教学水平、主动靠上服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易地搬迁子女有学上、上好学,给搬迁群众吃下“定心丸”。

“从建校开始,我们学校就一直坚持以感恩励志为教育主线,坚持‘五育并举’,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的学生每天走进校门就会看到“铭记党恩 勤学报国”的文化墙,在升旗仪式上,我们的学生也会吟诵这两句话,时刻牢记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教育条件,都是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下一步,我们计划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兴趣班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茶艺的项目,在我们学校种植茶叶,让学生学习种茶、采茶、制茶、茶艺。通过种种措施,把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一个台阶,努力把我们学校打造成全县一流的学校。”李晓雪说。

 

江川小学创建于2018年7月,学校建设总投资1.2亿元,其中粤桂帮扶资金3546.95万元。学校所在辖区服务搬迁户4606户,生源绝大部分是建档立卡的搬迁户家庭子女。学校于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正式招生办学,目前共有38个教学班,学生1874人。

 

记者:杨胥杰 吴全红

编辑:叶秋霞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