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华社点赞丹洲镇:奋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10:25 

https://mp.weixin.qq.com/s/AgZW6pBZd9LT_Ak3Stlvcg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华社点赞丹洲镇:奋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丹洲镇:奋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近年来,丹洲镇依托交通区位、生态产业、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抓升级、强质效,特色产业优势明显

丹洲镇坚持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总基调,扎实推动当地特色生态产业提质增效。充分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打造“七彩农业示范带”,推进合桐龙万山、江荷古篮油茶基地建设,完成油茶种植1.2万亩。积极引进广东吴川市企业在合桐、六孟两村发展黄花倒水莲产业332亩,辐射带动1000多户群众增收。

 

同时,推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建设,以“柚香小镇”的培育为契机,继续推动特色水果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对鼎冠柚专业合作社的产业扶持,培养一批柚子产业的本地“土专家”,指导做好柚子产业科学种植工作,全力提升柚子品质,扩大百年丹洲柚品牌影响力。丹洲镇于2018年被评为广西首批特色小镇——“柚香小镇”,完成了板江社区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以及板必村、红路村、六孟村、西坡村示范园的创建工作。

 

作为三江的旅游重镇,丹洲镇多形式做好“农文旅三产融合”发展文章。扎实推进“生态古迹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完成丹洲村国家旅游扶贫重点村规划。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修旧如旧恢复文物古迹的工作理念,完成闽粤会馆维修、文武较场、苏县令文化戏院等项目,完成板江明清老街改造工程。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举办柚子节、粽子节、腊味节以及板江明清街传统文化节等活动,旅游名气不断提升。

 

抓项目、强建设,人居环境优美宜居
 
丹洲镇积极开展“美丽丹洲·生态乡村”活动,把“门前三包”落实到位,加大垃圾分类、垃圾“不出户”宣传力度,不断完善垃圾处理设施。重点抓好沿河沿路及景区美化绿化,推进生态乡村示范点建设和村庄整治、庭院整治,优化村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同时认真做好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工作,加快项目实施建设,2021年内开工项目29个,涉及投资1.71亿元;竣工项目21个,完成投资1.13万元;完成一事一议项目12个,投入财政奖补资金252.6万元,群众筹资3.342万元;惠及户数560户,人数2228人。侗乐山泉矿泉水厂竣工投产,年产值1.5亿元,带动本地居民就业50多人。
 

抓党建、强引领,各项工作赋能增效

 
丹洲镇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这一主线,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管党治党,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深化党员干部教育,全面提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继续按照投资入股型、资产盘活型、产业发展型、提供服务型等多种方式推进辖区内8村1社区的村集体经济发展,2021年全镇8村1社区集体经济总收入达154.5万元。
 
2021年,丹洲镇荣获全区首批农村基层党建示范(达标)乡镇称号,东风村党总支部、丹洲村党支部、板江社区党总支部荣获五星级党组织称号,合桐村、板必村获得三星级党组织称号,合桐村荣获柳州市第三批“红旗村”党组织称号。
 
丹洲镇:余学东 陈星霖
来源:新华社
 

编辑:叶秋霞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