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自治区林业局到我县调研林业重点工作
  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10:20 

https://mp.weixin.qq.com/s/eVqr1ZTgga8s0H5GuOJLyw

​自治区林业局到我县调研林业重点工作

 

6月23日,自治区林业局局长蔡中平率队到我县调研林业工作,以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我县林业发展情况,为我县油茶产业“把脉问诊”,助推我县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震,副县长李钊等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我县斗江镇宇塘油茶示范基地、广西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地管理、油茶产量、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推行规模发展,打造产业基地,走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采取“园区+企业+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形成区域特色的油茶产业化生产工业园区,助推三江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油茶“双高”示范园建设和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批建设标准高、带动辐射能力强的油茶产业示范基地和油茶加工企业。要统筹整合资源,打造区域公共品牌,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座谈会上,陈震汇报我县林业重点工作情况,他指出,油茶产业是三江特色优势主导产业之一,经过历届党委、政府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三江油茶产业已经逐步实现“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的目标,成为广大农户致富增收的主要依托和长期保障。
 
蔡中平对我县油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三江种植条件优越、生产基础坚实、文化底蕴浓厚、油茶品质优良、产业特色明显,要将油茶产业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油茶品牌建设。通过两个“双千计划”用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要大力发展林下养殖,发挥林下空间的优势,促进农民增收,要发展森林康养旅游业,以“林业+旅游”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袁拥民

编辑:叶秋霞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