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现场招聘、专车护送……侗乡农民工返岗务工有钜惠
  时间: 2023年01月31日 19:05 

https://mp.weixin.qq.com/s/cJNmm-q_hrcYtEcmH6e6Dg

现场招聘、专车护送……侗乡农民工返岗务工有钜惠

三江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粤桂协作

春节期间农民工“点对点”返岗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

 

1月29日,三江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粤桂协作春节期间农民工“点对点”返岗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多耶广场举行,副县长梁伟参加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三江充分发挥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帮扶和粤桂协作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2022年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粤桂协作”“金秋招聘月”等活动,举办大小招聘活动25场次,参会企业累计达404家,提供岗位66288个,发放资料66770份,开展“点对点”劳务输送活动690名农民工返岗复工,积极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6885个,累计培育运营的就业帮扶车间56家,稳定带动脱贫人口就业878人,积极举办开展60期技能培训,培训1644人,有效促进我县重点群体和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全县就业重点工作运行平稳。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的群众仔细阅读企业用工信息,企业招聘工作人员热情地向他们介绍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场面十分热闹。当天,在游客集散中心、三江南站还开展了2023年首批农民工返粤复工“点对点”免费输送启动仪式,免费为侗乡农民工开展“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劳务输送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放心出门、安心工作。

 

据了解,此次进场招聘企业和单位共53家,其中招聘企业34家,机关单位单位7家,产品展销企业12家。提供就业岗位108个,招聘人数5206人。粤桂协作(吴川—湛江)共14家企业,提供岗位72个,区内劳务协作(平乐县)共15家企业,提供岗位75个,柳州市企业共88家,提供岗位439个。

 

近年来,三江始终把稳岗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把农村劳动力输出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粤桂协作春节期间农民工“点对点”返岗服务活动,有效解决了农民工返岗、复工出行问题,随着返岗高峰的到来,我县将开设更多“粤桂务工专车”,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的运输服务,切实让侗乡农民工放心返岗、舒心返岗、安心返岗。

 

记者:何海林 吴全红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