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三江开展2023年新春义务植树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时间: 2023年01月31日 19:14 

https://mp.weixin.qq.com/s/nEKbsAx15zkPLd614HQj7A

三江开展2023年新春义务植树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1月29日,我县开展2023年新春义务植树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让三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美,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三江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三江县委书记邝驱,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祖芝,县政协主席范家荣在活动上分别致辞并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近年来,三江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富民”发展战略,始终牢记“绿水青山”的“美丽颜值”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厚价值”,积极推进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工作,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2022年,全县完成植树造林2.9万亩,县林业局被评为“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9.7%,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三江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新年伊始,我县以新春义务植树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的形式共庆新年,充分彰显侗乡一以贯之爱护自然环境,坚持绿色发展,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坚定决心。新的一年,全县上下将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奋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美丽三江,全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当天,在程村乡紫薇岭油茶示范基地植树现场,邝驱宣布2023年新春义务植树活动开始,县四家班子领导以及现场人员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大家在梯地里齐心挖树坑、放基肥、栽树苗、浇灌水,携手种下油茶苗,用实际行动为百里侗乡增添新绿。随后,县四家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来到古宜镇西游码头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向浔江投放各类鱼苗6.8万余尾,进一步加快渔业资源恢复,推动侗乡渔业经济和水域生态环境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三江将全力做强做优生态特色产业,着力构建茶叶和油茶中长期、稻渔综合种养等“短平快”相结合的产业格局,重点抓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强化品牌品质打造,注重产品精深加工,引导企业向优势产区、加工集聚区集中,推动由卖“原字号”向卖“制成品”转变,推动“小产业”做出“大文章”,推动三江由“资源大县”向“产业强县”迈进,不断推动侗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各乡镇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新春义务植树活动,全县累计种植油茶200余亩。

 

古宜镇

 

丹洲镇

 

斗江镇

 

林溪镇

 

八江镇

 

独峒镇

 

和平乡

 

老堡乡

 

高基瑶族乡

 

良口乡

 

洋溪乡

 

富禄苗族乡

 

梅林乡

 

同乐苗族乡

 

记者:龚普康 杨胥杰

三江融媒体中心综合整理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