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技能培训稳就业
  时间: 2023年02月04日 20:48 

https://mp.weixin.qq.com/s/IVNyr63hBi6eKLtvCrx_7g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技能培训稳就业

“今天来参加这个制作螺蛳粉的培训班,等学到技术以后,回去我也开一个螺蛳粉店,增加收入。”参加培训学员姚老庆高兴地说。1月31日,2023年三江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螺蛳粉培训班在古宜镇南站社区开班,通过理论授课、现场示范教学、实操训练等形式,向易地搬迁群众进行传统螺蛳粉制作技能培训,让搬迁群众“一技在手,就业无忧”。

 

 

 

 

在培训课上,培训老师通过以“理论+实操”的方式,向学员们讲解传统螺蛳粉红油制作工序的重点和要点,学员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亲自操作,现场氛围浓烈。

 

“通过培训,老师不仅教我们理论知识,还现场演示螺蛳粉红油制作过程,传授煮粉、配料搭配等专业技能,收获满满。”古宜镇南站社区居民杨艳荣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县政府补贴的公益项目,为期3天,培训对象为各乡镇以及南站社区50岁以下的搬迁群众,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让学员充分了解传统螺蛳粉制作工艺,切实提升搬迁群众致富“造血”能力,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吴全红 何海林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