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三江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
  时间: 2023年02月05日 14:39 

https://mp.weixin.qq.com/s/pd1jy0-M9XxcUaRhrUAmsg

三江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

2月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推动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吴炜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把柳州工业艰苦创业历程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焕发出来、提振起来,坚决按照党中央要求,围绕自治区赋予柳州的重大使命和市委、市政府定下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拼经济、抢开局、战全年”的鲜明导向,自觉肩负起当好排头兵的责任,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今年全市经济开门稳、开门红,全力打赢打好稳增长主动仗、开局战。

 

 

 

吴炜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经济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具有重要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对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柳州寄予厚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拼经济,不断增强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用足用好中央、自治区一系列利好政策,鼓足走在前列、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努力实现开门红,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吴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力攻坚抢开局,坚定不移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毫不动摇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久久为功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持续提升工业园区集聚能力,不断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抓紧补短板、锻长板,守住阵脚、逆势而上。尤其是要将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作为提升柳州汽车全产业链、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头号工程,加快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提振消费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谋早谋实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抓好春耕生产,大力发展农产品初加工和精深加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在一季度全面兴起推项目扩投资热潮;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要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增进民生福祉。要转变作风战全年,切实做到担当实干抓落实、注重实效抓落实、团结奋斗抓落实,以“拼”的作风、“抢”的干劲、“战”的斗志,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开创新时代新柳州建设新局面。

 

会上,市长张壮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作具体布置。

 

张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到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拿出“首战就是决战”的精神气魄,全力打赢打好稳增长主动仗、开局战,加力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起跑战,实现今年良好开局。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发力,着力推动政策直达快享,聚力推动工业快速回升,大力推动项目全面提速,有力推动消费快速回补,加力推动农业平稳增长,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实效重实干,把心思放到担当实干上、把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把能力体现在有力执行上,切实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强调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出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陈震、陈明、郭善习、黄辉、陈文海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在三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龙佳倩 潘原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