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全国“十大国门卫士”候选人张玲 | 千里之外,大山孩子寄来的礼物收到了!
  时间: 2023年02月05日 15:25 

https://mp.weixin.qq.com/s/hRKzkxf_EgXM3y9p5Ul7JA

全国“十大国门卫士”候选人张玲 | 千里之外,大山孩子寄来的礼物收到了!

 

早春二月

草木初萌,万物复苏

在2023新学年开学之际

一份来自广西三江的特殊礼物——红领巾

载满了山区孩子们的心声

跨越千里山海

寄到了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青岛边检站

 

“张老师,祝您开开心心、快乐!”

“张老师我们想您了,

什么时候能回来看看我们?”

……

32个孩子稚嫩的话语里

满是思念和祝福

 

孩子们口中的“张老师”,正是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第二届“十大国门卫士”候选人——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青岛边检站执勤五队民警张玲。“这是组织对我最大的认可和鞭策,我相信,我还可以做得更多,还能做得更好!”2023年1月,张玲第三次向组织提出赴三江县支教申请。

 

手捧着炙热的红领巾,张玲仿佛再一次看到了孩子们期盼的眼神,“只要国家有需要、组织有需要、山村孩子们有需要,这条路,我会坚定地走下去!”

 

2020年5月以来,张玲两次主动请缨到广西三江县良口乡寨塘村驻村支教,将两个班级英语成绩从全乡排名末尾提升至全乡“双第一”,用爱心托举起山村孩子“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和梦想。

 

“一定要让乡亲们富起来”,张玲既当支教老师,又当帮扶队员,发展产业、帮销茶叶、送岗上门、成立“张玲助学队”……她全力推动各项惠民帮扶政策落地见效,用心用情为乡村振兴赋能增色。

 

因工作成绩突出,她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帮扶成绩突出个人”、“最美支教民警”、山东边检总站首届“最美边检卫士”、青岛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

 

三年的支教帮扶工作,赢得了寨塘群众的真心赞誉,受到了新华社、央广网、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山东卫视等主流媒体平台关注报道。 

 

《梦想照进现实》

支教工作纪实短视频《梦想照进现实》获评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NIA·新视界”微视频大赛二等奖、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一等奖。

 

《 “蓝老师”回来了!投身乡村振兴新征程!》

 

记录张玲返村支教的短视频点赞量破万。

 

《最美支教民警丨我是一只小小的萤火虫》

 

张玲支教工作短视频《最美支教民警丨我是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播放,累计播放134万次,点赞1.3万次。

《“我的老师是警察”

——侗乡学堂里的温柔“妈妈”》

 

《张玲:跨越山海 用人间大爱点亮希望之光》

 

《“玲音夜校”照亮侗乡群众致富路!》

《山东边检:拔穷根 改穷业

助力广西侗乡换新貌》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张玲:

做亲民爱民为民的“贴心人”》

 

《情系侗乡娃的最美“警色”》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爱民的脚步永不停歇》

暖潮涌动

爱意蔓延

故事仍在继续

脚步未曾停歇

……

 

来源:山东边检总站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