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新春走基层】芦笙坡会展风情 民族交流促团结
  时间: 2023年02月05日 15:29 

https://mp.weixin.qq.com/s/k1QDN_gupkqdwJkpifvsyQ

【新春走基层】芦笙坡会展风情 民族交流促团结

2月1日,富禄苗族乡培进村举办一年一度的传统“芦笙坡会”比赛活动,来自三江、融水交界地区的100多支芦笙队齐聚一堂,活动以芦笙踩堂、芦笙比赛等节目竞展风情,吸引众多游客围观。

 

当天,青年男女身着节日盛装前往观看比赛,比赛中两队一组,分红旗和绿旗两两比拼,双方队员按秩序便甩开身体,鼓起腮帮,奋力吹奏。坡会是当地青年男女谈情说爱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更是交界地区加强交流、增进团结、促进和谐的民族盛会。

 

此次芦笙坡会比赛以牛、猪、米酒、锦旗等为奖励,促进少数民族团结友谊交流,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

 

记者:梁秀明 吴全红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