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2023年元宵节文明过节倡议书
  时间: 2023年02月07日 20:07 

https://mp.weixin.qq.com/s/NmT-2ZhKC5uGCPPBLrZtsw

【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2023年元宵节文明过节倡议书

2023年元宵节文明过节倡议书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

 

正月十五元宵节即将到来,文明祥和的节日为我们所盼,也需要我们用共同的实际行动来维护佳节平和。只有“休闲不忘文明、欢乐不忘安全、尽兴不忘公德”,才能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平安、节俭的节日。为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做好自身保护,健康过佳节。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自觉观察身体状况,有不良反应及时就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用公筷等卫生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二、破除陈规陋习,文明过佳节。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提倡网络祭祀,破除焚香烧纸等陈规陋习,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活动。不酗酒、不赌博、不打架斗殴,遵守社会公德,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三、践行环保理念,绿色过佳节。倡导低碳出行方式,将公共交通作为日常出行的首要选择,文明乘车,爱护公共交通设施。动员亲朋好友,积极劝阻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不文明行为,减轻空气污染、消除噪声扰民。减少使用一次性木筷、纸杯、塑料袋等物品。

 

四、提高安全意识,平安过佳节。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不乱闯红灯,不酒后驾车,不抢路加塞。注意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

 

五、弘扬传统美德,节俭过佳节。倡导勤俭节约,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等不良风气,倡导合理适度消费,自觉抵制大操大办。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我们从自身做起,文明出行,欢乐过节,共同营造一个精彩纷呈、文明和谐的元宵节氛围,为我县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三江侗族自治县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4日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