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今日新闻】3月21日《三江新闻》、今日要闻
  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11:42 

https://mp.weixin.qq.com/s/ajmFoq4Fd7KEFJOeprrrug

【今日新闻】3月21日《三江新闻》、今日要闻

内容提要:

1.三江召开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部署会暨重点任务推进会(吴海册)

2.2023年柳州市社工宣传周暨福彩宣传月活动在三江启动(覃方宇)

3.我县2个村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覃媛)

 

 

 

 

今日要闻

 

1.调研本地茶种促发展

 

 

3月20日,县政协组织政协机关和农林水界的部分委员调研本地茶种培育工作。县政协主席范家荣、副县长吴明焕参加调研。

据三江资深茶叶专家介绍,自2010年以来,先后在三江境内分布的本地茶树群体种中收集72个单株进行无性系繁殖。已完成种植61亩,已做38个生化检测茶样送中茶所检验,其中有6单株有明显的特异性。2022年5月,多耶楼1号、多耶楼2号两个品种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茶组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是广西首批、唯一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茶组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的品种。

县政协:梁克川

 

2.三江召开2023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

工作布置会

 

 

近日,我县召开2023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布置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雷道理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也是政府了解民情、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改进工作、拓宽思路,实现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过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统筹协调、严格把关,力争办好、办实,办出效果。要制定“一事一案”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主动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对需多家单位合作办理的建议、提案,会办单位要积极与主办单位对接、协商办理措施,确保9月30日前办理答复完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要加大对办理工作的督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要会同县人大、县政协对“两案”办理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县政府办:吴秀贞 吴顺宜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