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三江侗族自治县林业局爱鸟护鸟倡议书
  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11:47 

https://mp.weixin.qq.com/s/H90tjmfmt-kjN5ezhVJ9iw

三江侗族自治县林业局爱鸟护鸟倡议书

鸟是人类的朋友,是翱翔蓝天的精灵。鸟和人类一样,是地球大家庭的一员。如果没有鸟类,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将失去平衡,如果没有鸟类作为害虫的天敌,生物链将被打破;如果没有鸟类作为传媒,很多植物无法繁衍;如果没有鸟类歌舞飞翔,世界将变得单调寂寞。爱护鸟类,保护鸟类的生存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为了确保鸟类及其生存空间安全,维护生态平衡,维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向全县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学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保护鸟类和野生动物光荣,破坏鸟类和野生动物违法的理念,养成爱鸟护鸟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习惯。

 

二、从我做起,摒弃陋习,拒食鸟类和野生动物,树立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念和文明的生活风尚。

 

三、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不非法猎捕、出售、收购、加工、运输鸟类和野生动物。

 

四、不伤害、不豢养、不捕杀野生鸟类,并保护其栖息环境,为鸟类的取食、饮水、隐蔽提供便利条件。

 

五、画眉鸟升级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严禁捉捕、贩卖、豢养和利用画眉鸟赌斗(隔笼比赛)等行为。

 

六、发现乱捕滥猎、伤害、贩卖鸟类和野生动物的不法行为,请及时举报;发现受伤、病弱、饥饿、受困、迷途的野鸟和野生动物,请及时报告野生动物管理部门,确保得到及时救护。

 

爱鸟护鸟,人人有责。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关爱和保护鸟类,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家园!

 

三江侗族自治县林业局

2023年3月21日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