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展示社工风采 传递社工大爱!今天,全市这项活动在三江启动
  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11:54 

https://mp.weixin.qq.com/s/Ui52frGyuDdGcFvWgaUXzQ

展示社工风采 传递社工大爱!今天,全市这项活动在三江启动

展示社工风采  传递社工大爱

——2023年柳州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

暨福彩宣传月活动在三江启动

 

3月21日,2023年柳州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暨福彩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古宜镇南站社区文体公园举行,活动以“‘五社三站’融合发展、助力‘一老一小’关爱服务”为主题,集中展示社会工作在促进乡村振兴、保障基本民生、完善基层治理中的业绩和风采,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社工服务的知晓度,着力营造全社会重视社会工作、支持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署祥,副县长吴明焕参加活动。

 

当天,活动在欢乐的芦笙踩堂中拉开序幕,吴明焕、陈署祥依次为活动致辞,与会领导共同为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获奖代表颁奖,社工代表曹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自己的社工故事,现场还穿插文艺表演和有奖问答,向现场观众普及社会工作有关知识。各成员单位在现场开展健康义诊、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易地搬迁群众送健康、送安全、送欢乐。

 

近年来,三江高度重视发展社会工作,依托乡镇社工站,积极探索“五社三站”融合发展,助力“一老一小”关爱服务,社会工作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作用,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助力全县做好未成年人保护、老年人服务、困境人群服务等工作,为特殊群体提供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不断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2018年,我县民政局实施“牵手计划”,成功孵化培育三江恒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江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柳州市心动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3家社工机构,实现社工类社会组织“零”的突破。2021年,我县乡镇社工站建设已覆盖全县15个乡镇,率先在全市实现乡镇社工站全覆盖,目前已开发多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吸纳社工60余名。

 

据了解,三江持续以社区(村)、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和社会慈善资源“五社”和乡镇(街道)社工站、社区(村)志愿服务站、社区(村)慈善服务站“三站”融合为抓手,不断完善社会工作顶层制度设计,强化社会工作岗位开发,加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汇聚社会慈善资源,为推进侗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近年累计开展社工服务近20万人次,开展个案帮扶170例,开展小组服务108个,开展社区活动300余场,完成各类民政业务14万余项。

 

记者:龚普康 覃方宇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