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第二届柳州市文明家庭】:兰远英 无畏逆行 用爱守护
  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17:27 

 

【第二届柳州市文明家庭】:兰远英

无畏逆行 用爱守护

 

兰远英,2007年7月参加工作,目前是洋溪乡卫生院儿童保健科医师。当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兰远英夫妇接到返岗通知,他们毫无埋怨,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投身到一线抗疫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作为生命守护者的职责,用温暖的话语来抚平患者焦灼的内心。

以真心、贴心,服务面对群众。疫情爆发以来,妇女儿童健康体检及产后随访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入户难、宣传难、防控严格,很多妇女儿童都“足不出门”,造成妇女儿童的管理率下降。为积极响应预防接种专项行动,对全乡的3岁以上儿童底数进行清查,兰远英迅速组织开展工作,她通过联络村医、村委会深入村寨,挨家逐户进行查找核对,通知接种预防。对于已外出的妇女儿童,她都认真的电话一一随访,嘱其就地接种。

以爱心、细心,突出健康服务。为了让辖区孕产妇患者得到更好的优质服务,落实对辖区群众实施优惠项目的承诺,兰远英坚持入院前电话随访产妇,出院后7天内会同村级医务人员入户随访,把优质的服务带给群众,动态跟踪和掌握重点人群的近况,与他们保持沟通,并提醒他们按时来体格检查,免费为他们测血压、进行健康咨询和生活指导,严格做到按时体检、随访和评估。她积极宣传国家公共卫生政策和健康管理的健教知识,向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现场给群众开展医疗健康指导,无私奉献,给人民群众带去健康。

勤勉务实,勇于奉献担当。她的丈夫张少华也是一名医生。疫情期间,他们夫妻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备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卡点值守、消毒灭源等工作。她们一家五口,儿子在上小学,平时都是由母亲接送,父亲因为肾功能不全每个星期要到县中医医院做两次血透,同时还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十几种病,所以她们夫妻只有每周日匆匆回家一晚,看看老人孩子,互报平安,互相鼓励,第二天又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不幸的是今年3月,父亲因患上多种疾病不幸离世,在去世前两天,老人家已经不能吃喝了,母亲为了不打扰她们夫妻工作并未及时通知她们,这也给她们夫妻留下了巨大的遗憾,没能临终前再看父亲一眼。

兰远英夫妇舍小家、为大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向群众宣传疫情形势的严峻和自我防护的重要性,她们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因她们的名字叫医生,她们的使命是为人民服务。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