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明日开幕 参赛选手今天报到
  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23:47 

https://mp.weixin.qq.com/s/Vrml-OiZJiO2zAkKT-f1Ig

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明日开幕 参赛选手今天报到

5月26日上午,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决赛参赛选手陆续抵达三江侗族自治县,前往赛场报到。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的71名决赛选手将同台比拼,倾情演绎茶匠风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签到,领取参赛资料、参赛物品,办理入住手续,整个报到现场井然有序。目前,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本届大赛以绿茶为竞赛品种,比赛工艺为烘炒青。决赛采取“理论知识闭卷考试+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形式进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包括加工环节考核和成品茶质量考核两部分。荣获决赛冠军且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可在次年五一前夕集中表彰时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决赛前5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荣获决赛第6—20名的选手,由农业农村部颁发“全国农业技术能手”证书和奖牌。

 

据了解,三江侗族自治县着力把茶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导产业来抓,全力做好“三茶统筹”文章,有力推动三江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1万亩,干茶年产量2.18万吨,年产值25亿元,茶产业已成为侗乡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记者:龙佳倩 覃方宇 吴海册 刘璐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