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决赛在三江开幕
  时间: 2023年05月27日 09:44 

https://mp.weixin.qq.com/s/V9zpo4KvnUs2q7WKct_LRw

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决赛在三江开幕

5月27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决赛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幕,来自全国17个省份的71名优秀茶叶加工制作选手齐聚侗乡,以绿茶为主题,通过理论知识考试、茶叶拼配考核、现场烘炒茶青等项目竞技,倾情演绎工匠风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吴晓玲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决赛开幕。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永江主持开幕式。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吴晓玲

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决赛开幕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张永江

主持开幕式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姜晓捷

在仪式上讲话

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

韦波致辞

三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震致辞

 

开幕式上,三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震,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韦波依次为活动致辞,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姜晓捷作讲话,参赛选手及裁判员代表先后宣誓,公证人员代表致公证词。

 

参赛选手及裁判员宣誓

公证人员代表致公证词

 

茶叶加工大赛是全国茶叶技工从业人员的顶级赛事,是制茶人提升技能、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也是为茶叶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平台。本次把决赛地点定在广西三江,旨在让各地学习三江茶产业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建设、绿色化发展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注重文化传承,以茶文化赋魂茶产业,注重科技创新,以茶科技赋力茶产业,注重全链升级,以融合发展赋能茶产业,凝心聚力做好“三茶统筹”这篇大文章,全力以茶旺业、以茶兴村、以茶富民,奋力谱写乡村产业振兴新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参观茶叶产品展示,并先后到八江镇布央村仙人山茶产业核心示范区、林溪镇平岩村等地调研。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利兵,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江用文,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黄少坚,自治区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王尽亭,广西农学会理事长郭绪全,副市长王鸿鹄,县领导石祖芝、范家荣、陈明、郭善习、吴明焕参加开幕式。

 

记者:龚普康 龙佳倩 梁秀明 何海林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