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2023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春夏季)推介会在三江举办
  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10:25 

https://mp.weixin.qq.com/s/LBPNfEpPWI-yhVSde2jnLQ

2023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春夏季)推介会在三江举办

5月29日,2023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春夏季)推介会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月也侗寨景区举办,活动以“侗族风情美  三江茶飘香”为主题,来自三江、横州、秀峰、港南、合浦、浦北等6个县(市、区)代表分别介绍当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现场展示多姿多彩的民俗表演,为消费者推荐乡村休闲旅游好去处。

 

当天晚上,活动在扣人心弦的侗族大歌《侗乡歌唱共产党》和歌舞《美美日子红火火》的翩翩舞姿中拉开序幕。三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震,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国良,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耀林,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江丽海依次上台致辞。三江侗族自治县、横州市、秀峰区、港南区、合浦县、浦北县通过播放宣传片和现场讲解,逐一推荐当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三江侗族自治县将活动旗帜交予“2023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秋冬季)活动”承办方桂林市灵川县。推介会在侗族琵琶歌《吊脚楼情歌》和芦笙踩堂的醉人旋律中落下帷幕。

 

陈震指出,三江地处三省区交界、五省区通衢,是大桂林旅游圈、黔东南旅游圈和珠三角旅游圈的重要站点。近年来,三江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富民”发展战略,以秀丽的自然山水为依托、以独特的侗寨桥楼为特色、以多彩的民族风情为内涵,大力发展生态康养、特色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成功打造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三江模式”,“千年侗寨·梦萦三江”旅游“金名片”越擦越亮,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三江激发新动能,拓展新路径。

 

张国良表示,柳州市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举措,以品牌创建为抓手,推动乡村旅游向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推出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等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激活乡村文化特色,带动乡村旅游发展。2022年全市休闲农业接待旅客777.08万人次,经营收入超10亿元,带动农副产品销售4亿多元,带动就业2万多人,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柳州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深入发掘乡村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乡村旅游精品,进一步扩大乡村旅游影响力。

 

甘永辉指出,乡村体育旅游是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新业态。三江竞技体育有传统优势,体育产业走在全区前列,涌现出奥运冠军陆永、世锦赛冠军兰世章,“越野三江 侗恋程阳 三江程阳八寨侗族文化体育旅游线路”曾荣获2020年广西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自治区体育局将以实施“体育+”“+体育”战略为核心,以构建农旅体融合目的地体系为重要抓手,坚持生态高颜值和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加快发展具有广西特色的农旅体融合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黄耀林强调,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对农业现代化、农民增收等方面有着重要推动作用,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之一。全区各地要瞄准旅游市场的需求和变化,通过精品景点线路的形式把全区优质旅游资源有机结合起来,研究、谋划推出一批跨行政区域、各具特色的精品景点线路,共同打造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新亮点,着力发展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培育特色乡村休闲旅游品牌,为推动全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江丽海指出,三江农旅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全县共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3个、自治区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7个,2022年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程阳八寨休闲农业示范区被认定为自治区五星级特色产业核心示范区,4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龙头企业,乡村休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全区各地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主动作为,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大声势营造大氛围,通过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加大品牌培育、强化公共服务、加强宣传推介、促进产业融合等措施,全力推进乡村休闲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据了解,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已分别在东兴市、大新县、南丹县、富川县、灵山县、资源县成功举办了6场,旨在打造全区性的公共平台,吸引游客观赏乡村美景,品尝乡土美食,领略农耕文化,壮大乡村休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现已成为全区乡村休闲旅游对外展示推介的知名品牌和精品盛宴。

 

 

5月30日,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三江林溪镇程阳八寨景区和八江镇布央仙人山景区,实地感受侗乡推进农业与休闲旅游、民族文化、生态康养等元素深度融合带来的独特体验。

 

广西农学会理事长郭绪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孙庆磊,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二超,灵川县委书记胡焕忠,县领导石祖芝、黄辉、李钊、吴明焕参加活动。

 

记者:龚普康  莫江泉  龙佳倩  梁秀明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