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小村规”推动乡村“大治理”黔桂登晒因地制宜新修订村规民约
  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10:35 

https://mp.weixin.qq.com/s/1qIft0H70xxcxGqsdU8tiQ

“小村规”推动乡村“大治理”黔桂登晒因地制宜新修订村规民约

依“规”而治,以“约”促行,推动乡村治理迈上新台阶。5月29日,“黔桂登晒”召开村规民约修订表决大会,组织村民代表对新修订的村规民约进行表决。

 

 

会上,黔桂登晒联合党支部书记杨洁首先用汉、侗两种语言向与会代表阐述《黔桂登晒村规民约》具体细则,并进行表决。

 

据悉,“黔桂登晒”坐落在贵州黎平县龙额镇与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乡交界处,全村总户数270户,其中237户属于贵州省籍、33户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籍,为侗族群众共居的少数民族村寨,素有“一村跨两省,两省一家亲”的美誉。

 

“黔桂登晒”重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将爱国爱党、尊敬长辈、男女平等、移风易俗、婚丧嫁娶、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内容纳入村规民约,旨在推进登晒村基层自治建设,提高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乡村治理能力,并推出奖惩措施督促村民依规而行,营造安定和谐、团结互助、安居乐业的良好氛围,助力打造和美“黔桂登晒”。

 

“表决通过后,村干部、村党员、村民代表须带头履行村规民约,以身作则,做好示范,积极发动亲人、朋友学习并遵守村规民约。”黔桂登晒联合党支部书记杨洁说。

 

据了解,“黔桂登晒”村规民约是由政府主导、村“两委”主推、“执委会”主管、村民自治的模式,为当地推进乡村治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助力侗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吴全红 何海林 通讯员:姚献勤 胡龙彦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