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县委书记贺莹到高基瑶族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 2023年06月07日 16:53 

https://mp.weixin.qq.com/s/q-4K-6j-CrzsRB681vjoOQ

县委书记贺莹到高基瑶族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6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贺莹到高基瑶族乡弓江村、江口村调研,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基础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国勇参加调研。

 

“家里主要发展哪些产业?种植面积有多大?收入情况如何?有人外出务工吗?……”当天下午,贺莹先后走进弓江村覃志华、覃志斌、兰有兵、刘刚成、刘刚祥以及江口村覃汉登、覃汉元、覃正球、覃政发、韦贤刚等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各户的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及各项政策保障落实等情况,对村民们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罗汉果等特色产业带来的良好效益表示肯定。

 

贺莹强调,高基生态优势金不换,全乡上下要因地制宜做好“山水文章”,坚持以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维发展好罗汉果、油茶、竹木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多渠道拓宽群众增收路径,让“山水红利”惠及千家万户。要进一步聚焦产业振兴,强化就业帮扶,全面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力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记者:龚普康 莫江泉 杨胥杰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