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中国残联到三江调研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时间: 2023年06月07日 17:51 

https://mp.weixin.qq.com/s/NA38Kqq27-28MWYCGCT6jA

中国残联到三江调研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6月6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率队到三江侗族自治县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侗乡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下称“家改”)工作开展情况。中国残联维权部主任周建、副主任张东旺,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副市长王鸿鹄,县领导贺莹、毛国勇、韦祖胜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到古宜镇南站社区江川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实地考察,对残疾群众身残志坚、自力更生、就近就业,并生产加工藤椅、侗族簸箕农民画、速食油茶等产品表示赞赏,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让更多残疾群众通过自食其力实现人生价值。随后,调研组先后走进古宜镇南站社区、古宜镇古皂村、林溪镇平岩村等4户残疾人家中,实地查看各户家改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程凯强调,家改是助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一项民心实事。各地要把落实家改任务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以务实办法和创新服务回应困难残疾人“急难愁盼”,在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中以优质服务暖人心、聚民心。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安全方便适宜,要坚持统筹推进、强化调度、扩大宣传,确保将家改等惠残政策充分落实到困难残疾人身上,不断把残疾人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近年来,三江把家改项目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2020年至2022年,全县共完成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06户,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住房安装坡道、扶手、低位灶台、热水器等无障碍设施,助力改善残疾人居家环境,帮助残疾人提高自理能力,减轻家庭负担。

 

记者:龚普康 莫江泉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