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归东村:葡萄长势喜人 果农丰收在望
  时间: 2023年07月10日 11:36 

https://mp.weixin.qq.com/s/l5N7Q7G3zOwVwjdER1nc8g

归东村:葡萄长势喜人 果农丰收在望

归东野生葡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特色产业,每年都有众多游客慕名前往同乐苗族乡归东村购买,如今盛夏已至,那里的野生葡萄长势如何?请跟随三江融媒体中心记者一起去看看。

 

近日,记者走进归东村野生葡萄园,一串串颜色碧绿、大小匀称的野生葡萄挂满葡萄架,长势甚是喜人,丰收的景象仿佛跃然眼前。正在葡萄架下采摘茶叶的村民龙言英看着即将成熟的葡萄喜上眉梢,去年她们家靠卖葡萄收入两万多元,再过一个月,这些葡萄成熟后将会再给全家带来可观的收入。

 

近年来,归东村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帮扶、粤桂协作及后盾单位的帮助下,以“村民合作社+专业合作社+农户+电商”模式,大力发展“架上葡萄+架下茶叶+园内养鸡”立体综合种养模式。通过合作社统一提供苗木,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规范管理、统一保价销售等方式,确保果农销路无忧,有效帮助村民增收,如今,归东野生葡萄在三江种植面积已达6000多亩。

“这个是弱苗,要把它剪掉,不然会影响葡萄树的正常生长,这样的苗即使结果也是不好的果。”在三江南站社区附近的三江生态产业园护坡葡萄种植基地内,归东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龙秀昌正在指导工人如何护理葡萄树,该基地是归东野生葡萄树大规模移栽示范点。

 

据了解,三江生态产业园护坡葡萄种植基地项目是去年3月三江侗族自治县利用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61.19万元建设的产业基地,由三江县秀昌野生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运营,目前部分葡萄树已经开始结果,两年后可进入丰产期。基地建成以来,有效解决三江南站社区易地搬迁群众就业问题。龙秀昌介绍,基地丰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40万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7万元以上。

 

记者:莫江泉 龙佳倩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