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吴善勇家庭:乡村健康的守护者
  时间: 2023年07月10日 11:42 

户主吴善勇。2014年开始吴善勇任八江卫生院岩脚村村医。工作以来,践行医疗职责,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随喊随到,是工作基本态度和行为准则。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努力铸牢群众健康防护墙。尽心尽职,出色完成相应工作任务,获得群众良好口碑。如2018年9月9日(星期日),75岁的贫困户覃奶登来在家晕倒了。吴善勇赶忙驱车前往治疗。她突发脑梗,四肢肢体麻木,出现意识障碍。吴善勇当机立断建议患者转诊,并且把病人义务护送到医院。通过及时治疗,患者转危为安。2019年7月12日,岩脚村贫困户覃交义上山采茶叶,因突发脑梗,患者昏迷倒地。接到出诊电话,吴善勇立即身背药箱和村第一书记一道,及时赶到现场实施救治,并且联系镇卫生院用救护车将病人护送到县医院。2021年8月8日晚21时许,吴善勇下班回家,吃完晚饭正准备休息,突然接到岩脚村高弄屯村民吴先生的求助电话,吴善勇立即背上药箱赶往高弄屯患者家中进行诊疗。患者吴大爷今年81岁,在无明显诱因的情况下腹部疼痛两个多小时,有恶心无呕吐现象,经初步诊断为急腹症。如果不能在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有效诊治,则会对患者生命造成威胁。吴善勇征得家属同意后把吴大爷火速送到了县中医医院。经县中医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断为急性胃十二指肠穿孔腹腔感染,立即采取了手术治疗,术后吴大爷转危为安。

这些工作故事,都在表明:吴善勇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甘于无私奉献;其用心做好自己,竭力服务群众,为巩固群众健康扶贫、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贡献个人力量,树立了榜样。

因此,2019年吴善勇被广西农村卫生协会、广西新闻网评为“广西好医生”荣誉称号,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第二届“柳州好医生”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全国爱卫办等部门组织评比的“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个人”荣誉称号。

家庭成员杨能院。八江镇平善村村医,曾任高迈村妇联主席。第一,杨能院负责平善村公共医疗卫生工作,爱岗敬业,成绩突出,2022年1月27日,被八江镇卫生院授予“2021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第二,突出文艺特长。杨能院除了任村医、村妇联主席的同时,还发挥了其具有文艺特长作用。如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将疫情防控知识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三句半”,通过村级广播播放,让广大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其组织率队的“金竹文艺队”在我县各类惠民演出如“感党恩·跟党走”周周演·月月评文艺演出中频频获奖。组织带队演出的侗戏剧目《返乡创业领头人》,参加2016年三江县侗戏比赛活动荣获一等奖;组织带队演出的彩调剧《茶叶情缘》,参加广西戏剧院彩调剧团、三江县文体新广局主办的“2015年农村彩调剧大赛”,荣获表演三等奖、编剧二等奖。等等。由此,2018年3月,其个人被三江侗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评为“2017年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