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五菱助学传佳讯 三江学子喜圆梦
  时间: 2023年07月11日 09:37 

https://mp.weixin.qq.com/s/xsALorDOs7qa7Zqem0178Q

五菱助学传佳讯 三江学子喜圆梦

捷 报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磨一剑,星光不负赶路人,在高考的浪潮中,他们大步向前,不畏不惧。他们是三江中学2020级的60名上汽通用五菱励志生,他们在今年6月踏入高考考场。

 

就在近日,捷报传来:第十二届60名上汽通用五菱励志生中,一本上线21人,本科上线率达93.4%。三江中学师生第一时间与我们分享喜悦并传达感谢。

 

寒门学子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对“寒门难出贵子”说“不”,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实现理想、奉献社会。在三江励志生逐梦的过程中,他们不仅被父母关心、被学校呵护,也牵动着上汽通用五菱员工的心。

 

自2007年公司在三江中学成立励志班以来,我们通过员工与困难学子“结对子”的形式捐资助学,帮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实现求学梦。至今已资助14届励志生,逾900名学子,累计投入逾400万元,数千名员工参与结对子助学。16年来,爱心伙伴们用默默无闻的关心守护者这群可爱的孩子。

 

爱心不间断,帮扶不停歇。公司爱心伙伴(资助人代表)每学年都会到学校发放奖学金,向学生赠送衣物、学习用品等。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公司还不间断的给学校赠送图书、课桌椅、电脑、笔记本、足球、篮球等学习办公物品。疫情期间,为了守护师生的健康,还向三江中学捐赠了防疫物资。为增强励志生与资助人的交流,公司邀请励志生到公司开展研学活动,参观生产车间,并与资助人见面交流,励志生更是每年参与公司中秋晚会,与五菱大家庭共享“和乐家园”。

第七届励志生参观宝骏基地

 

 

资助人代表与励志生交流

 

扶智更扶志,公司爱心伙伴为三江励志生们的求学梦保驾护航,励志生们知感恩、勤奋进,克服困难完成高中学业,实现求学梦,大学毕业后励志生已投身各行各业,成为骨干力量,有的进入公司工作,用勤恳的汗水回报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上汽通用五菱;有的回到母校三江中学从事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传递爱心;有的在读研读博,畅游知识海洋。

16年来,上汽通用五菱与三江中学的助学缘持续深耕并开花结果,越来越多员工及伙伴加入到助学行动中来,“人人慈善”的文化已在我们身边形成。责任至上,善行天下,因为有你,所以温暖,未来,我们会继续让爱心传递、让温暖延续!

 

来源:上汽通用五菱工会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