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竹业加工助农增收
  时间: 2023年07月14日 10:00 

https://mp.weixin.qq.com/s/erE27Ov-dZ87yimx857YPA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竹业加工助农增收

7月12日,记者来到三江侗族自治县生态产业园东笙竹业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加工竹制品,将竹料加工成筷子、竹签等产品。

 

据了解,该公司是三江招商引资引进的竹产品深加工一体化企业,主要加工生产竹制西餐具、筷子、竹签、牙签、环保炭等产品,每年可耗竹材约14万吨,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及欧美、东南亚等地,有效解决侗乡竹子滞销难题,不断延伸竹产业链,增加竹农效益,目前已安排40余人就近就业。

 

近年来,三江依托竹木资源优势,大力推行"公司+基地+农户"模式,重点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着力优化"产、供、销"产业链,提升竹木产品附加值,为脱贫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通过产业辐射带动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记者:吴海册 刘璐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