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搭建就业平台 服务退役军人——记广西跃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韦丽平
  时间: 2023年07月20日 17:52 

https://mp.weixin.qq.com/s/XI7w8i2gL7lazeyhpy1TTw

​搭建就业平台 服务退役军人

——记广西跃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韦丽平

他建功军旅,服役期间两次荣立三等功;他勤恳工作,当过公安巡警、政府职员;他艰苦创业,先后经营家具、汽配、五金、建材等生意;他投身“双拥”事业,创办公司为侗乡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他就是三江侗族自治县军创企业——广西跃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韦丽平。

 

1986年12月,韦丽平出生于同乐苗族乡同乐村平溪屯,2005年12月光荣入伍,服役于北京军区,服役期间表现突出,曾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荣誉称号,2009年7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12月退役回乡。

 

回到家乡后,韦丽平始终秉持“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先后在县公安局和同乐苗族乡人民政府任职,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4年起,他开始自主创业,做过家具、卖过汽配、售过建材、开过五金店,凭借军人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过硬作风,脚踏实地、诚信经营,逐步积累人脉资源和从商经验。

 

韦丽平表示:“作为退役军人,时刻关注战友们的就业问题。”2019年,经多方努力,他牵头组织吴战师、陈继学、贺久华等优秀退役军人,抱团成立军创企业——广西跃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环保工程等施工作业,目前公司已上规入统,拥有员工100余人,其中退役军人30余人。

 

“军人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吃苦耐劳,责任心强,用得放心。”韦丽平说,公司成立后,优先录用退役军人,以军人作风干事业,用团队精神聚力量,全力擦亮“军创企业”品牌。公司还积极开展拥军爱军活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群体,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困难和复退老兵、抗战老兵生活困难等问题,为8个家庭10位军属孩子捐资助学。同时,积极捐赠防疫物资,赞助70周年县庆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军创企业责任担当。

 

下一步,我将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做好企业文化、做精企业管理、做优工程质量、做大企业‘蛋糕’,全力打响‘军创企业’品牌,为更多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就业保障。

 

记者:龚普康  吴海册  杨福柽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