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全区首个“三轮车专渡”在三江开通
  时间: 2023年07月21日 09:45 

https://mp.weixin.qq.com/s/Ok1NjMJ0HSBuQETCKap6-A

全区首个“三轮车专渡”在三江开通

7月19日,广西海事局联合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在梅林乡新民村平等渡口举办“三轮车专渡”试点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区首个“三轮车专渡”正式开通。当地沿河附近村屯群众可驾驶三轮车通过“专渡”渡江,告别过去三轮车辆无法到达对岸的历史。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副主任谭健文、柳州海事局副局长葛文华等参加启动仪式。

 

 

谭健文表示,三轮车上客渡船的灵活性和便捷性,有效解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后,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强监管力量,确保试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要不断总结经验,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反馈,逐步完善“三轮车专渡”的服务质量和安全保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梅林乡新民村共有6个自然屯,分布在都柳江两岸,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出行主要依靠普通客运船过渡。机动三轮车作为当地群众的主要交通工具,因其类型繁多、尺寸重量不一,出于安全考量,船舶检验规范限定普通客渡船不得载运过渡,对沿江居住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不便。

 

    今年以来,广西海事局会同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先后多次深入当地进行实地调研,在座谈研讨和技术测算分析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了“专渡”渡船改造方案,顺利完成该渡口渡船改装任务,并出台《广西海事局“三轮车专渡”试点监管指南》,有效解决当地群众三轮车过渡出行难的问题。

 

    记者:莫江泉 刘璐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