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柳州首个“村寨消防俱乐部”成立 开拓村寨消防服务新平台
  时间: 2023年07月25日 17:52 

https://mp.weixin.qq.com/s/gUWa7h6_orD37FGMC11-1g

柳州首个“村寨消防俱乐部”成立 开拓村寨消防服务新平台

近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村寨消防俱乐部揭牌运行仪式在独峒镇举行,标志着柳州市首个村寨消防俱乐部正式实体化运行,为少数民族消防工作增添强大生力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县消防救援大队及全县各乡镇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三江成立村寨消防俱乐部,旨在打通对弱势群体的“末梢终端”,加强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力量建设,有效解决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监管力量不足、不专等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弱势群体有人管、突发火灾有人救、消防隐患有人查,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村寨消防俱乐部负责弱势群体一对一帮扶、宣传教育、逃生自救演练等工作,是解决村寨弱势群体消防安全难点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江村寨消防俱乐部的组建,将进一步强化侗乡消防力量全覆盖体系。

 

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为其余乡镇建成“乡镇村寨消防俱乐部”提供业务指导,持续推进三江村寨消防俱乐部的实体化运行,为全县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来源:柳州消防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