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广西书画院、柳州市文联到三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三下乡”实践活动
  时间: 2023年07月28日 10:32 

https://mp.weixin.qq.com/s/TRr3iXAZ9RplbKPCFGXw3g

广西书画院、柳州市文联到三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

暨“三下乡”实践活动

7月24日至25日,广西书画院、柳州市文联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三下乡”实践活动,通过知识讲座、调研走访等形式,进一步推动侗族农民画传承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广西书画院院长王锐,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才强,市文联副主席蒋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辉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全国美术作品展作为我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美术大展,代表了全国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三江文艺界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挖掘“多耶”“月也”“斗牛节”“行歌坐夜”等民族特色文化,创作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参赛。要树立侗乡文化品牌,展现侗乡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丰硕成果,不断提升三江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三江农民画备战“全国美展”课程于7月25日至8月17日分别举办3期公益培训班,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活动期间,广西书画院、市文联一行还先后到独峒镇等地调研,对侗族农民画创作提升以及常态化培训进行指导,并入户走访农民画作者,和大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在创作上给予农民画作者更广思路和启发,为我县侗族农民画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覃方宇 韦贻萍 杨福柽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