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活态保护利用 焕发古寨新机——县委书记贺莹率队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时间: 2023年08月04日 17:10 

https://mp.weixin.qq.com/s/j2rmJsCPqJwijERf9x7PLw

活态保护利用 焕发古寨新机——县委书记贺莹率队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8月1日,县委书记贺莹率队到林溪镇高友村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该村保护发展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活态保护传统村落,不断丰富文旅业态,全力推动传统村落“活”起来。广西祥兴实业集团董事长李苏青、党委书记廖小芬,县领导毛国勇、李钊、吴隆参加调研。

 

当天,贺莹一行先后到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高友小学、祥兴民宿等地,详细查看各点位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介绍,并入户走访脱贫群众,动员他们积极参与民宿建设,发展民宿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贺莹强调,传统村落具有深厚的文化价值内涵,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传统村落的独特优势,大力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与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互促共进,积极主动盘活侗寨资源,因地制宜对闲置土地、闲置民宅进行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品质,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规划先行,创新活化利用,留住文化根脉,做到修旧如旧,保持古色古香古韵,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完善保护机制,建立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聚力实现传统村落保护的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治理,全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高友村依托保存完好的传统村落资源优势,积极打造集民俗文化、休闲康养于一体的特色生态旅游产业,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该村被评为自治区五星级乡村旅游度假村。目前全村共有特色民宿9家、床位80余个。

 

记者:龚普康  梁秀明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