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教研共举 山海情深——记粤桂“组团式”帮扶教师麦天标
  时间: 2023年09月07日 09:13 

https://mp.weixin.qq.com/s/2hmlNTHHc726KYH3IouXuQ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教研共举 山海情深——记粤桂“组团式”帮扶教师麦天标

2022年7月25日,广东省吴川市张炎纪念中学原副校长麦天标响应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的号召,选派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任职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校长。

 

刚到任,麦天标便通过个别访谈和集中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调研,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体制机制、教育教学管理等把脉问诊,找准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性问题,继而建立解决问题的措施清单。

 

精心传授  带领团队向优成长

 

麦天标精心组织各级各类教师培训,建立完善指导和激励机制,以选派优秀教师为主,组建“学科帮扶名师工作室”,要求帮扶团队教师不仅担任授课教师或承担行政工作,还要通过学科集体教研、行政座谈等形式,指导本地教师更新教育教学和行政观念,使先进理念植入、先进管理经验落地、先进教育教学制度生根,强化本地教师队伍的内力内功,不断提高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教育教学质量。

 

整合资源  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到任后,麦天标积极协调争取粤桂协作资金120万元,扩建运动场舞台,新建录播室和休息凉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帮扶成效。在他的不懈努力和积极推动下,从广东引入资金10万元,作为高考奖和教学奖资金,专门用于激励优秀教师和学生,鞭策后进,助力教育振兴。

 

“麦校长到任后,给我们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带来很大转变,他非常关心关爱学生,从广东引进资金专门用于学校奖学金,对优秀学生的激励很大,全校师生都由衷感谢他的贡献。”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政教处主任梁文说。

 

潜心育人  推动教学质量实现新突破

 

麦天标心怀责任和教育使命,他坚信任何事业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努力,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他以身作则、树立榜样,除了学校管理,还担任两个班级的政治老师,备课、上课、批改、辅导……这是麦天标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课堂上严肃认真,课间耐心解惑的他一直都是同学们最喜爱的政治老师。

 

“麦老师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知识储备非常丰富,给我们讲的知识点拓展得非常多,易错点区分得很好,他能把难点简单化,通俗易懂,我们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升。”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学生荣兰芳说。

 

任职以来,麦天标充分发挥“组团式”帮扶优势,整合帮扶团队资源,学校从校容校貌到办学条件,从队伍建设到人才培养,从理念更新到强化质量,从教师队伍到学生面貌都得到全面提升。2023年高考,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取得了一本院校录取分数线以上6人(实现去年一本人数“零”的突破),二本院校录取分数线以上348人(去年二本上线人数153人)的优异成绩。

 

“下一步,我将按照粤桂教育帮扶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尽最大努力整合多方资源,把民族高中建设得更好,以实际行动推动侗乡教育高质量发展。”麦天标说道。

 

记者:龙佳倩 覃方宇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