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三江侗绣亮相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十年成果展
  时间: 2023年09月08日 09:37 

https://mp.weixin.qq.com/s/EYtC_GHzn3xbwBFLLQv-jA

三江侗绣亮相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十年成果展

近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一层展览馆,三江侗族刺绣列入“服务中国之治  创造美好生活”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十年成果展现场互动内容之一。

 

2021年以来,三江侗族刺绣得到中国文联、广西文联、柳州文联的大力支持,此次三江侗绣得到展示,是四个到京现场互动的志愿服务项目之一。得到了中国文联领导和文艺志愿者代表的指导与点评,有力助推侗绣产业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侗族刺绣是侗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侗族农耕文化的产物,是集纺织、印染、剪纸、刺绣于一体的传统工艺,是我县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宝贵财富。

 

据悉,三江侗族刺绣绣工队伍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姚建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独创用侗绣工艺巧妙地将三江传统民俗、农民画与现代艺术融为一体,以技艺为主,美学为辅,从技能,设计,配色,产品运营等方面提升侗族刺绣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我县以“企业+协会+人才+农户”的发展模式,依托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侗族刺绣产业化发展,让民间“指尖文化”转为地方“特色产业”,不断继承和推广传统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通讯员:石志杰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