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覃莉:耕耘教育一线 润泽桃李芬芳
  时间: 2023年09月08日 10:04 

https://mp.weixin.qq.com/s/1vozyzMS8N4KIVfn-EpLwA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覃莉:耕耘教育一线 润泽桃李芬芳

初秋的早晨格外晴朗,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初中部早早就传出了学生们朗朗读书声,九年级民75班班主任覃莉一大早就赶到班里查看学生们的到校情况。“任教18年,当班主任16载,早起已成为习惯。”覃莉笑着告诉记者。

 

上午第三节课是覃莉给她所带班级上的语文课,课堂上,她积极与学生互动,充分调动学生们学习的主动性,并给予学生鼓励,让学生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学到知识。“覃老师在平时的语文学习中很注重我们的知识积累,对同学们的好作文进行讲评,她还经常关心我们的生活,我很喜欢她。”学生吴宇卓向记者说道。

 

从教十多年来,覃莉几乎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花在学生身上,每天第一时间到教室检查学生到校情况,一起和学生开展大扫除、一起参加课外活动,和学生谈心谈话,十六年的班主任工作,她始终对学生满腔热忱,耐心处理班级里的各类问题,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班级管理中,覃莉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她注重观察学生们的自身优势,在班里建立分工明确,强强搭配的班干团队,强化学生们的自我管理;她积极和本班的课任老师沟通交流,及时反馈学生们对各个课程的教学需求,充分调动课任老师的教学主动性,让课任老师因材施教,有的放矢,使学生们更多的掌握课本知识。同时,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成长情况、家庭环境,促进家校之间相互理解和支持,全方位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生们在各项教育教学活动评比和考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她和所带的班级多次荣获市、县两级优秀班级、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覃莉说,当班主任虽然有太多的辛酸苦辣,但更多的是和学生们一起享受学习生活的快乐,一起体会学生们取得优异成绩时的自豪感。新学期,覃莉继续担起学校赋予的重任,担任毕业班的班主任,继续用自己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带领学生们朝着梦想阔步前进。

 

记者:莫江泉 刘璐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