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熊少丹: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时间: 2023年09月09日 09:25 

https://mp.weixin.qq.com/s/440WCdR7Jyl6KzyB3AMoww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熊少丹: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熊少丹,现任三江中学教务处副主任、2305班班主任。参加工作以来,她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

 

9月6日下午,记者走进三江中学,看到熊少丹正在2305班的黑板上书写解方程的数学题与解法,课堂氛围十分欢快,学生脸上洋溢笑容,她的身影在教室里来回穿梭,为学生答疑解惑。三江中学高一学生侯玉玲说:“熊老师讲课时十分认真,内容纲举目张,条理性强,大家学习起来轻松有效,我的数学成绩得到很大提高。”

 

教学中,熊少丹坚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恪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理念,多年来硕果累累。2016年所指导的高一学生在“创新杯”数学竞赛中获得自治区级一等奖;荣获2015年、2019年柳州市青优课比赛获三等奖以及2019届、2020届高考教学质量一等奖;两次参加三江全县青赛课比赛均获一等奖。

 

2013年至今,熊少丹老师担任了十年的班主任。她一贯用真爱、真心、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用自己的真情实意与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感情。她始终坚持“德育为首、质量第一”的教育理念,在引导学生增强德育素养的同时,也让学生体验到学习的快乐与收获。她的执着与努力也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2022年熊少丹老师荣获“柳州市优秀班主任”称号。一提到熊少丹老师,其他老师都纷纷赞扬。“熊老师在教育教学中尽职尽责,她总是耐心、细心地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分层辅导授课,深受学生及家长爱戴,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三江中学教师王红真说。

 

十年的从教生涯,熊少丹老师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2017至2019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党员称号,2019、2020年分别荣获柳州市优秀教师称号、三江侗族自治县优秀党员称号等荣誉。她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爱为本,德为主,范为重”,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今年荣获柳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光荣称号,我很开心,获得这项殊荣离不开学校的栽培和同事们的帮助与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守初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熊少丹表示。

 

记者:吴全红 吴海册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