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3年09月10日 09:39 

https://mp.weixin.qq.com/s/NKIC7fmbAk0y7Y6HLRV1GA

【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

9月8日,柳州市2023年“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红路村举行,通过绿色环保志愿服务、反诈宣传、健康体检等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在配合布置义诊、义剪、电器维修、应急救护、消防安全等宣传展台,活动在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身边案例,向村民宣讲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发放扫黄打非、防灾避险、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随后还举行游园活动,倡导村民团结左邻右舍,共建和谐村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超市,以文明风尚作为兑换积分条件,志愿者们现场引导村民注册登记,方便日后到超市换取礼品,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到部分村民家中走访慰问,宣传政策,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排查用火安全隐患,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覃方宇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