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传好支教接力棒 续写“教共体”新篇章
  时间: 2023年09月11日 09:55 

https://mp.weixin.qq.com/s/5a-JJj5ttrrFXASDtJIYPw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传好支教接力棒 续写“教共体”新篇章

于涛是柳铁一中的数学骨干教师,为积极响应单位“教共体”建设任务,2023年他主动请缨,服从安排,肩负新使命从大城市来到三江中学开展支教工作。

 

“今年是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数学科目在题型数量、难度上都有很大变化,而且应用性也更强,作为毕业班的数学老师,我将全力以赴和孩子们一起攻坚克难,共同进步,力争取得新突破。”于涛说。

 

今年7月中旬,于涛等11名柳州铁一中老师接过支教的接力棒来到三江中学支教,这是柳铁一中与三江中学签订《“乡村振兴 教育共建”协议》以来派出教师队伍最多的一次。本学年,来到三江中学支教的老师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要科目外,柳州铁一中还派来了艺术、体育等科目老师,两校将通过各个科目之间全方位的教学交流,全面促进三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三江中学与柳州铁一中学开展“教共体”结对帮扶以来,两校通过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等模式,携手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深度合作,构建教育共同体,全力推动侗乡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高考一本上线率呈倍数增长,上线人数和高考分数均创下历史最佳成绩。

 

于涛表示,在新的学年里,他们将进一步加强柳州铁一中和三江中学两校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搭建好“教共体”这个新平台,更好实现两校间的教学资源共享。同时还将与三江中学的老师们一道从管理制度的规范完善、教师能力的培养建设、学科骨干的储备优化、学生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科资源的整合利用等方面进行改革探索,共同推进侗乡教育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为三江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

 

记者:莫江泉 吴海册 刘璐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