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韦江凤:初心至善 匠心育人
  时间: 2023年09月13日 17:16 

https://mp.weixin.qq.com/s/dUoZGJk6za0YPeA2B9-eqQ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韦江凤:初心至善 匠心育人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有这样一位老师,她默默耕耘在教育第一线,把理想和青春镶嵌在三尺讲台上,用热爱和坚守诠释教师职业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她就是2023年柳州市教育改革先锋韦江凤。

 

韦江凤是自治区级侗族刺绣非遗传承人,她熟练掌握剪纸技艺。2013年到县特殊教育学校任教后,她尝试将剪纸技艺带入课堂,积极带领学校老师们进行大胆尝试,让残障学生通过手工剪纸作品来表达内心情感,以《社会情感在农村特殊儿童手工教学的实践研究》为题开展课题研究。经过教学实践,全面培养了学生的视觉、观察、绘画、制作、审美等能力,促进学生适应生活、融入社会。同时,通过手工剪纸开发学生潜能,努力降低残障学生的障碍水平,有效提升学生的自理能力和自信心。

 

近年来,韦江凤指导学生参加市县级美术比赛均获奖,让学生体验到成功的快乐,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也得到家长们的充分肯定,为特殊儿童融入社会并能正常生活奠定基础。

 

2011年至今,韦江凤先后加入广西美术特级教师工作坊和柳州市名师工作室,在名师团队教、研、训一体化引领下,她学到美育教育相关教学技能。工作中,她及时总结经验,坚持撰写育教学心得,多篇教学论文在自治区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课题研究成果得到广泛推广,多次被聘为广西“国培•区培”授课专家。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学校工会主席,韦江凤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提升青年教师业务素质作为己任,多年来培训各级教师1200余人,让大家个个会手工,人人能上手工课。2023年,她组织本校年轻教师开展“学生手工剪贴画实践工作坊”活动,并荣获2023年全县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二等奖。

 

展望未来,韦江凤表示:“下一步,我将把荣誉化为动力,直面问题与困难,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全力把特殊教育工作做得更加出色、更有成效。”

 

记者:韦贻萍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