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侗寨秋收景如画;水稻喜丰收 农机收割忙
  时间: 2023年09月19日 10:37 

https://mp.weixin.qq.com/s/aLU9RePJadwgpfq7O-J2Ow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侗寨秋收景如画;水稻喜丰收 农机收割忙

 

侗寨秋收景如画

 

9月16日,侗族群众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程阳八寨景区收割稻谷,捕捉高山稻鱼,丰收景色与特色侗寨相映成趣,美不胜收。金秋时节,侗乡各地陆续迎来稻渔丰收季,当地群众抢抓农时,抢收稻谷,确保颗粒归仓,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龚普康

 

 

 

水稻喜丰收 农机收割忙

 

9月18日,正值金秋时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平善村种稻养鱼示范园的稻谷喜迎丰收,金色稻浪在田间随风起伏,阵阵稻香扑鼻而来,工人驾驶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作业,农户在田埂上忙着装袋、打包、搬运和晾晒稻谷,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近年来,三江始终把粮食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实施“田长制”,齐抓共管保护好良田沃土,大力推广“优质稻+再生稻+鱼+螺+瓜果”综合种养模式,完善农业基础设施,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全力守护好侗乡群众“米袋子”。

 

记者:龙佳倩 韦丽婷 通讯员:杨用淑 王县文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